2008-03-03 0 意見

Gol & Gincu. The Series


我相信這絕對是馬來西亞近年來最好的本地制作之一。

電視劇是同名電影的延伸,故事圍繞電影中主角們日常生活中所面臨各種狀況,這其實正反映出時下大馬的社會現狀和年輕人的生活。因此在劇中也會看或聽到如直銷、減肥、one in a million、youtube、宗教警察等等這些不時出現我們周遭的名詞。

讓我印象深刻的劇情包括:

1.校園內有人以衛道人士之姿定期散布黑函,Putri一開始還興致高昂在追看,直到黑函波及身邊友人,因不實傳言被踢出球隊甚至被攻擊....

2.為了交作業,一伙人去采訪大陸性工作者,結果卻遇到警察掃蕩一起被關進了lock-up....

3.社會新鮮人J順利應征第一份工作,但公司卻要求穆斯林女性員工必須要穿baju kurung戴tudung,這讓平常習慣中性打扮的J相當困擾,徘徊在忠於自己,信仰以及飯碗之間....

4.Ling交了個馬來男友Atoi,可是他的父親卻非常不高興,但後來Ling卻從奶奶的口中得知原來父親以前也曾有個要好的馬來女友......

5.在建筑公司實習的Shasha,無意中發現某位拿督不法侵占甘榜土地....

其實還有很多有趣劇情,但是透漏太多會影響觀影樂趣所以就先不提囉。

必須特別提出的是,在大馬這個仍普遍保守的社會氛圍下,劇組團隊卻能勇於跳脫社會既有的刻板印象,以相對客觀的角度呈現一些常被污名化的人群,並借由劇情讓觀眾去反思當下一些社會現狀。

我們的社會真的需要更多像這樣對多元性的包容以及開放的思想。
Well Done!! Gol & Gincu Series!!

相關連結:
8 TV 官網(可線上收看Season 2)
WIKI的介紹
主角之一Sazzy Falak的Blog
(她飾演的Shasha是我最喜歡的角色之一,bitchy得很可愛)
 
;